新华网 > > 正文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多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2019年05月18日 17:00: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18日电(记者赵洪南、洪可润)18日,《铁的新四军——新四军抗战历史专题展》于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式对外展出,再现了新四军带领华中军民并肩作战、共御外侮,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画卷。

    据介绍,《铁的新四军——新四军抗战历史专题展》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江苏省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制作。展览分为“组建铁军 开赴敌后”“重建军部 挺进华中”“驰骋江淮 浴血抗战”“战略反攻 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5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了新四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华中抗战光辉历史以及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此外,当日,小小志愿者抗战舞台剧《黑土英魂》也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演。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还举办了“历史与未来的对话”儿童亲子体验活动,以抗战诗篇亲子阅读、与历史对话、多媒体互动绘画的形式让孩子近距离了解历史。

    当日,多项精彩的活动和演出吸引了很多游客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很多游客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并对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深表敬佩,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