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省军地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退役军人

2019年05月18日 15:54: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7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军区组成军地慰问组,走访慰问了昆明市部分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光荣牌。

    慰问组由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张胜震、副厅长张永明,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邓永东,云南省军转办主任黄玉春,昆明警备区政委张海泉及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组成。

    当天上午,慰问组先后走访看望了烈士石志德的家属、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以及干休所集中安置的退休干部,并与他们促膝长谈。

    在104岁高龄的军休干部沈致和家中,张胜震等人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反复叮嘱干休所负责同志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

    在西岳庙干休所,慰问组与退休军队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退休干部郭莲英说,她在干休所已经住了20年,这里的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对他们悉心照料,想方设法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她从内心感激党的关怀。

    张胜震向退休老干部介绍了云南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8年11月19日挂牌成立,各州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和街道退役军事服务站也将在今年5月底以前组建完毕,从而有了一个实质的为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服务部门和单位。目前,云南省围绕退役军人群体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规定,保障退役军人的应有权益。

    当天,慰问团还为走访慰问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代表更换了光荣牌。据介绍,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平时看望和节日慰问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倾听退役军人心声和诉求,全力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朝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