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索马里“青年党”一头目向政府投降

2019年05月20日 08:21: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5月19日电(记者杨臻 丁蕾)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军方19日说,极端组织“青年党”一名高级成员在南部城市基斯马尤向政府投降。

    索马里朱巴兰地方武装负责人哈桑·巴达勒对媒体说,“青年党”高级成员西道·戈迪18日联系政府军确认自愿投降。戈迪7年前加入“青年党”,曾在索南部多地指挥该组织武装行动。

    同日,索马里军方证实,索政府军一辆军用汽车18日晚在该国西南部巴尔达莱地区遭到路边炸弹袭击,1名军官和1名士兵在爆炸中丧生,另有6人受伤。

    近年来,索马里政府军与美军、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合作,打击索境内“青年党”和“伊斯兰国”武装。“青年党”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