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2家银行签署 《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20日 16:10: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5月17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徽商银行、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12家银行签署了《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与12家银行主要负责同志,驻肥部队以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特邀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为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广泛支持。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提高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3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10家银行在京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我省高度重视,积极跟进,在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数易其稿,联合12家银行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优惠方案,制定了具有我省特色的《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这次签署的《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安徽特色,协议融入了我省拥军优抚的主要政策内容,着重强调立足实际,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拥军优抚品牌。二是权利义务对等,厘清协议双方的权利义务条款内容,强调双方之间的权责对等,相关条款细则较为完善。三是强调违约责任,明确制约性惩罚性条款,为确保协议顺利履行提供了保障。四是体现择优原则,每一家银行在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下都各自推出本行“安徽省拥军优抚金融服务方案”,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根据实际需要享有充分的自主选择权。

    《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二是积极发挥银行系统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三是藉此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树立良好的示范导向,引领动员更多更广的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拥军优抚事业,推进构建政府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新格局。

    签约的12家银行郑重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各家银行还推出了具有我省特色的拥军优抚金融服务方案,如提供“云缴费”服务、开发创业就业专属平台、支持创业就业信贷优惠、提供养老综合服务等。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开局之年,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签署这样一个富有意义的合作协议,将推动社会化拥军优抚事业获得更大发展。今天的签约仪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开拓创新、不断推出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举措;一定能够协力推进营造关心关爱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全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张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