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工程奇兵考核比武注重用备赛牵引部队练兵备战

2019年05月21日 20:31: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1日电(杨庆民、李晓峰)由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承办的陆军“工程奇兵—2019”考核20日在江苏徐州落下帷幕。陆军工程兵部队按照“备赛即备战、比赢为打赢”要求,经过为期数月的训练备赛和5天的现场比拼,创新了一套新体制下遂行作战工程保障的战法、训法,锻造了一批指挥精英、训练尖子和技术能手。

  今年年初以来,办赛人员按实战设计比赛,部队官兵按实战准备比赛。承赛单位借鉴吸收中外军事比赛成果经验,邀请军内专家和参赛部队共同制定规则细则,使比武竞赛作战思想、内容设置、背景条件、裁评标准等符合实战要求,以牵引训练开展。他们梳理出各类专业、各类行动中具有实际战场意义的多项可测、可裁、可评的关键扣分点,用科学的裁评体系保证“仗怎么打、竞赛就怎么比”的导向落细落实。

  练兵备战没有旁观者,打赢能力不足就要被淘汰。各工程兵部队以比武竞赛为契机,掀起人人参训、人人备赛的群众性练兵新热潮。通过训练备赛,各工程兵部队对表比武课目、查找训练短板,既对被抽选人员先训、强训,也推动备赛经验成果滚动进入全员训练,探索了军事体能、专业技能、战术作业融合连贯实施的训练方法,带动了易漏训、偏训课目的强化训练,实现了专业老课目精训、大纲新课目细训、传统弱课目强训的目的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