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日外长将举行会谈讨论韩籍二战劳工索赔判决

2019年05月22日 11:36:38 来源: 环球网

    韩国外交部21日表示,外长康京和将于22-23日出席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OECD)部长级会议。与会期间,康京和将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双边会谈。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表示,韩日外长将就韩国大法院判处日企赔偿韩籍二战劳工双方共同关系事宜进行广泛意见交流。

    图注:韩国外长康京和

    日本外务省20日向韩国政府提议举行仲裁委员会讨论韩籍二战劳工对日索赔案。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将综合考量慎重研议此事。但有观测认为,成立仲裁委员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根据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双方可组建包括第三国委员在内的三人委员会仲裁无法通过外交渠道解决的争端。第三国仲裁委员要由韩日政府各自任命的委员协商指定,而在双方针锋相对的情况下很难就指定第三国仲裁委员达成一致意见。

    韩国外交部表示,康京和将于22日出席高级别讨论会,就世界经济展望及数字化转型提出意见,并出席主席团主办的晚宴。23日她将主持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和健康生活履行数字化行动承诺的讨论会,并设宴勉励经合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韩国籍员工。

    此外,出席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康京和还将会见秘鲁外长,并同法国外长举行第三次韩法外长战略对话。(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4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