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美防空司令部说美军机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俄军机

2019年05月23日 08:50: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北美防空司令部22日说,美军战机21日在美阿拉斯加州附近拦截数架俄罗斯军机,俄军机在飞行中始终处于国际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向记者确认,美空军两架F-22战机21日先拦截了两架进入美防空识别区的俄图-95轰炸机,俄轰炸机随后飞离。之后,这两架俄轰炸机在两架俄苏-35战机的护航下重新进入美防空识别区,美空军再次派出两架F-22战机予以拦截。

    北美防空司令部还表示,俄军机始终处于国际空域,没有进入美国和加拿大领空。

    这是俄军机连续两天飞至阿拉斯加州附近。本月20日,4架俄图-95轰炸机和两架苏-35战机分两批次进入美防空识别区。俄国防部21日证实了相关飞行,并表示俄方飞机定期在北极地区、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进行巡航飞行,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守有关公共空域的国际使用规则,未侵犯别国领空。

    北美防空司令部是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成的军事机构,负责北美地区的空天预警和防御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4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