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5月26日 08:13:3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特朗普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

    特朗普当天中午在白宫对媒体说,美国在中东的人员和利益需要得到保护,美国将部署相对小规模、“防御性”的美军。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五角大楼已将派兵计划通知国会,这批美军将部署至美中央司令部辖区以回应“伊朗威胁”。

    美国政府以“紧急情况”为由推动对中东三国军售

    美国政府24日绕开国会审议程序,以“紧急情况”为由推动对约旦、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军售。国会两党部分议员对此表示不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有关条款,他指示国务院立即推动美国对约旦、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共计22项、总价值约81亿美元的军售。交付的军备包括军机的维护设备,情报、监视和侦察设备以及武器弹药等。

    日防卫大臣决定在木更津临时部署“鱼鹰”运输机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24日说,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至2021年度引进完毕的17架V-22“鱼鹰”运输机将暂时部署千叶县木更津驻地。这一决定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岩屋24日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缩短“鱼鹰”运输机在木更津驻地临时部署的时间,希望得到当地居民的理解。他还解释说,这17架“鱼鹰”运输机最终部署地点——佐贺机场即便同意接受,也需要时间完善设备。

    叙利亚政府否认军方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否认有关政府军在叙西北部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指出“这是西方在威胁和恐吓叙利亚”。

    声明说,有极端组织通过网络散布叙政府军在拉塔基亚省卡巴尼镇使用化学武器的假消息,叙利亚武装部队和外交部对此予以完全否认。

    也门总统指责联合国特使偏袒胡塞武装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24日说,也门总统哈迪日前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责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在也门的斡旋偏袒胡塞武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对联合国特使在也门的斡旋“深感失望”,哈迪决定致信联合国秘书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