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大会在京举办

2019年06月03日 17:41:0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大会会场

    日前,2019年度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意大利米兰Niguarda医院、德国纽伦堡大学、马来西亚和我国泌尿外科领域的多名知名专家在大会上进行了5场现场学术讲座及20台精彩的手术演示,全面展示了当今世界泌尿外科微创手术的最新进展。

    自2000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大会已连续举办20年,累计万余人次参会,为全国同行创造了一个无缝交流、畅通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精品培训平台、国际医疗平台和基础研究转化平台。

    参加大会的国外同行

    目前,我国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逐渐普及,机器人技术方兴未艾。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在张旭教授的带领下,早期开拓性地开展并推广了后腹腔镜技术。近年来,张旭团队更不断技术创新,将后腹腔镜与机器人相结合形成中国特色的机器人技术;通过低温灌注技术,解决复杂肾肿瘤难以保肾的难题;对微创泌尿外科的禁区——机器人下腔静脉癌栓手术技术、机器人肾移植术等发起挑战,成功征服了一个个技术难点,并为此建立了下腔静脉癌栓手术技术理论体系,成果多次在泌尿外科顶尖期刊European urology发表。

    张旭进行手术演示

    此次,在大会举办的同时,北京市泌尿外科青年医师沙龙活动也在解放军总医院成功举办。中国、德国、意大利和马来西亚的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共探泌尿外科成长、创新心得,共谋泌尿外科发展之道。(文图:罗国金、张琳琳)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