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冲突各方计划从一冲突地点后撤兵力

2019年06月06日 07:54: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6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乌东部地区冲突各方计划从一处冲突地点后撤兵力。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当天讨论了恢复停火机制的前景,各方表示愿意本月10日开始从卢甘斯克州一处冲突较为集中的村镇后撤兵力。萨伊迪克认为,各方表达后撤兵力的意愿是“真正的进步”。

    萨伊迪克说,三方联络小组其他工作组当天讨论了交换在押人员、解决乌东地区接触线两侧迫切需要解决的供水问题、在当地实施特赦并举行地方选举等问题。他说,三方联络小组及各工作组当天的会谈具有建设性,“令人感到乐观”。

    本次三方联络小组会谈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任命乌前总统库奇马为三方联络小组乌方代表后的首次会谈。此前,由于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三方联络小组原定5月份举行的例会取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