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科学院百余名将校军官集智攻关科研创新工作难题

2019年06月10日 18:45:3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王逸涛、邵龙飞)如何把拳头力量建得更强?对照“高水平”的标准要求,还存在哪些差距?原因是什么?在近期的军事科学院师以上领导干部理论集训中,百余名将校军官围绕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深入研讨,形成系列共识和举措,积极推动了全面建设。

    据了解,这次集训开始前,院党委常委以及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就带着问题深入科研一线搞调研、摸实情。集训中,他们结合工作撰写体会,向内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新军科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提升空间;科研工作的问题是内在融合不够,力量不集中,任务碎片化……”热烈的讨论从宏观到具体,大家掀起了头脑风暴。

    通过研讨,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一系列解决科研创新难题的举措——制定加强基础研究的措施,厚实基础科学研究实力和技术能力储备;为科研人员参与重大演训集训等创造条件;对工作性质特殊的科研人员,在任职晋级、评功评奖等方面出台倾斜性政策;加大协调力度,在干部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对一些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问题,院领导现场拍板,明确承办单位和责任人。短短数日,推动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的思路进一步清晰。

    目前,院党委正通过一条条务实举措把集训成果加快应用到全面建设中。加快形成以重点科研方向为引领、重大科研实验环境为支撑、大型科研工程为推动的科研布局;多措并举保留优秀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有潜力人才;加快完善科研评价、绩效管理配套机制;开展“基层服务年”活动,想方设法为科研一线减负减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