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防部称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美军

2019年06月18日 19:2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17日宣布,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1000名美军,以应对该地区“来自海陆空的威胁”。

    与5月24日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的措辞相似,沙纳汉在声明中说,上述军队将被用于防御目的。“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今天的行动旨在确保中东地区美方军事人员的安全,并保护国家利益。”

    两艘油轮日前在阿曼湾遇袭,让美伊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美国称“有大量证据”证明伊朗参与了袭击,但伊朗予以否认。

    美国务卿蓬佩奥16日向媒体表示,在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的境况下,美国考虑一系列选项予以回应,其中包括军事行动。但他亦重申,特朗普总统不希望发生战争。

    沙纳汉在17日的声明中说,“最近伊朗的袭击证实了我们关于伊朗军队及其代理人敌对行动的可靠情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发展,根据需要调整兵力水平”。

    面对美方不断施压,伊朗方面17日宣布了最新的反制措施。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当天表示,伊朗将解除对浓缩铀储量的限制,其浓缩铀储量将在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所规定的300公斤上限。伊朗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把重水储量提高到130吨以上。

    面对不断升级的局势,国际社会呼吁美伊双方保持克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表示,世界无法承受海湾地区发生严重对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于18日赴华盛顿参加会议,她呼吁美伊双方“应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和智慧”解决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