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武警部队技战术水平获多国代表赞誉

2019年06月19日 17:51: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翟翔、杨启鹏、梁永刚)19日,以“特种狙击”为主题的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继续进行,展开第一场研讨交流活动。活动中,特警学院院长张力就“狙击专业人才选拔培养”作主旨发言,孟加拉国、希腊、以色列、斯里兰卡、土耳其代表发言,在场中外与会代表还进行了问答交流。

    在此之前,18日下午,240余名与会代表来到京郊某训练基地,观摩武警部队反恐技战术课目演示。这次演示,以实际战例为原型、以战场实情为背景,设置了潜伏对抗狙击、特种条件狙击等8个课目,展现了特战队员在复杂陌生环境中的精确狙击能力,赢得了各国同行的阵阵掌声。

    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6月18日,参加“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的代表观摩猎鹰突击队特战队员狙击技能演示。

    当日,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武警特警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法国、以色列、乌兹别克斯坦等31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24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

    新华社发(王涛 摄)

    特种狙击课目演示中,“犯罪分子”挟持“人质”躲藏在窗帘后。百米开外,副射手果断开枪击中固定窗帘的黄色插销;“犯罪分子”慌乱中向外探头观察,主射手捕捉有利战机实施狙击。清脆枪声中,帘后闪出的人头靶应声炸裂……

    罗马尼亚宪兵特种干预旅狙击队教官弗洛里亚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丰富经验的狙击手。他表示,这个演示非常贴近现实,需要两个或更多的狙击手在没有时间差的情况下完成任务,较有挑战性,“中国队员表现非常出色。”

    无瞄具狙击课目由武警猎鹰突击队队员进行演示。这个课目又称“盲狙”,考察狙击手在瞄准镜遭破坏的情况下能否继续对敌实施打击。3个狙击小组使用被红色遮蔽物挡住瞄准镜的狙击步枪分别对85米距离上的3个目标进行射击,全数命中。

    古巴内务部行动局专家庞斯介绍,古巴的训练中心也提供类似训练,“中国特战队员盲狙精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双方在未来可以多加交流,相互学习。”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9年6月18日

    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6月18日,特战队员在进行快反射击技能演示。

    当日,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武警特警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巴基斯坦、法国、以色列、乌兹别克斯坦等31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24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

    新华社发(王涛 摄)

    武警吉林总队特战队员演示了本能反应射击课目。特战队员先使用步枪射击正面距离20米的5个目标,而后转换手枪射击侧向距离10米的5个目标,期间完成2次出枪、2次上膛、1次换枪、1次转向,仅用时3.98秒。

    “这个课目是快反射击里最基础的内容,却也是最难练成的。”这名特战队员说,快反射击贯穿的就是“绝对快、相对准”战术理念。

    在记忆指向射击课目演示中,特战队员经过短暂观察,转身背对目标、戴上眼罩,再转身用步枪对距离20米的钢板半身靶实施盲射,随即更换手枪转向对距离10米的钢板胸靶实施盲射,全部命中目标。这让吉布提宪兵部队军官古姆霍德惊叹不已。

    “中国同行接受了非常好的训练,积累了丰厚经验。”曾在中国参加过反劫持技战术研修班的古姆霍德这次已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在许多课目上我不能与之相比,但希望能多向他们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