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防长:未来战争将“没有纠错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20:55: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6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18日与俄军方高层举行的科研应用会议上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中期未来战争理论。”

    绍伊古认为,现代战争需要新理论,因为“新一代的冲突是各种传统和非对称战争手段的集合,战斗用时更短,而且根本没有纠错时间”。

    绍伊古指出,现代战争的性质由于技术发展和新武器制造而发生了重大变化。他表示:“随着高技术武器和军事装备的入役,调遣军队和军队作战的方式应该得到改善。我们目前在该问题上停滞不前。”他强调,“俄罗斯武装力量将很快接装一种全新武器,其作战性能基于激光技术和高超音速技术,首批样品已经在进行战斗测试”。

    俄罗斯《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针对俄防长为俄军方领导层设定的任务及任务期限发表评论说:“中期通常指的是未来10至20年。也就是说,这里指的是俄军必须为10至20年后的战争做好准备。不难理解,在这段时间里,在空中、陆上、水下作业的多用途机器人系统的作用和地位将显著提升。高精度和高超音速武器、数字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的作用和地位也是如此。当然,包括心理战、媒体战在内的信息战在现代战争中也扮演关键角色。这一切在规划军队建设以及未来动用军队的形式和方法时,都要被考虑在内。

    穆拉霍夫斯基还指出,“为军队配备带有数字控制系统的高精度武器后,需要对发起战斗和战役的准备方法进行一定修改。这正是俄国防部军事科研会议的与会者正在做的事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