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抓深抓实

2019年06月22日 08:47: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联勤保障部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抓深抓实突出问题聚力整治 源头治理纠建并举

    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联勤保障部队党委着眼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强调运用实践抓手,通过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组织行业领域政治整训、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开展系列专题党课辅导等9个方面举措,确保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问题靶标瞄得准,教育才能落得实。联勤保障部队领导向记者介绍,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就要立起鲜明问题导向,紧盯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和检视剖析的问题等,梳理典型案例进行检查剖析,围绕整治重难点问题拿出破解对策,从思想源头、组织源头、制度源头、责任源头挖根除弊,力求做到情况见底、问题见底、整改见底。

    为此,在筹划主题教育时,他们就注重突出实践性,在深化理论武装、深刻剖析反思和发扬革命传统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为逐级压实责任链条,他们区分不同层级,对照重点整治的问题,逐个明确主抓职能部门,拿出整治计划,明确推进措施,卡紧时间节点,推动专项整治有序展开、有效落实。

    据了解,当前部队年度工作繁重、重点任务交织,联勤保障部队注重搞好科学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其他大项教育、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破解基层矛盾问题等正在进行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赖瑜鸿、通讯员邢高峰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