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源军分区组织千余民兵驰援灾后复产

2019年06月22日 16:12: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民兵集结

    新华社广州6月22日电(周普)6月中旬以来,广东省河源市接连遭遇山洪内涝,导致101个乡镇38万余人受灾、5755间房屋倒塌、近28万亩农田被毁、218座桥被冲断……为帮助受灾地区迅速恢复生活生产,河源军分区统一组织1000多名官兵和民兵,驰援连平县和龙川县重灾区。

    清理倒塌房屋

    6月17日晚,河源军分区应地方党委政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部署民兵参与灾后复产任务。18日上午,东源县100名、和平县96名、紫金县155名、源城区150名、市直机关101名,全部开赴连平县上坪镇。加上连平县民兵420名,共千余名民兵全力参与上坪镇灾后复产大会战。

    灾后复产

    面对洪灾肆虐后的狼藉一片,民兵党员突击队冲在前,冲入掩埋房屋清理淤泥,跳入泥浆疏通河道,协力清障打通道路……千余民兵已经连续奋战3天,部分民兵更是从龙川灾区转战连平,6天没有回家。为做好持续奋战准备,军分区安排民兵队伍进行轮番作业,许多民兵却坚持留下继续战斗。“什么时候把复产工作搞好、群众满意,我们就什么时候撤!”市直民兵应急营营长王宏表态坚决。

    灾后复产

    截至22日10时,全市民兵累计出动3577人次,清除淤泥700余车,清通道路25公里,清理河道水沟18公里,清扫民房70余户。“小伙子们为我们出了大力,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群众给予民兵一致好评。军分区还成立了灾后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基建、农业、运输等民兵服务小分队,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群众最需要,就奔赴哪里。目前,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持续进行中。

    灾后复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