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军台风战机途经民用机场时制造巨大音爆

2019年06月23日 14:20:37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2日发布的消息称,一架英国瑞安航空公司的杰特-2型客机上发现了一名“危险乘客”,因此英国空军派出2架台风战斗机为该客机进行护航干预,然而在该机在英国伦敦东北埃塞克斯郡境内的一座单跑道民用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上空飞过时,由于台风战机巨大的轰鸣引发了当地人的恐慌。

    报道称,当地目击者表示,台风战机在飞越机场上空时发出了巨大的音爆,引发恐慌。而当地官员解释,两架台风战机当时执行的是对杰特-2客机的护送任务。音爆的巨响让杰特-2客机上的乘客也感到了不安,而且当地警察随后也接到了大量关于大爆炸的报警电话。这一事件确实引发了当地人的恐慌。

    实际上,所谓的音爆是物体在突破音障时引发的冲击波而造成的巨大声响,由于这种声响听起来像爆炸,所以被称委音爆。而突破音障则是指物体从亚音速状态进入超音速状态。台风战机属于一款超音速战斗机,具备突破音障的能力,这也是该机发出巨大音爆的原因。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