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与也门合作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

2019年06月26日 08:02: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6月25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5日说,沙特与也门两国特种部队近日抓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

    据沙特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特种部队与也门特种部队本月3日在合作开展的行动中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阿布·乌萨马·穆哈吉尔,同时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首席财务官和其他一些成员。

    图尔基说,多国联军事先掌握了这些“伊斯兰国”成员的日常活动规律,并对这些人所在的房子进行监控。整个抓捕行动持续约10分钟,同时还查获武器、弹药、电脑、现金和通信设备等。

    声明没有透露此次行动的具体地点。但有沙特媒体报道说,此次抓捕行动发生在也门。

    近年来,也门内战导致国内局势混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也门活动频繁,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