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调:仅不到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希望军事打击伊朗

2019年06月26日 18:32:19 来源: 环球网

    美伊局势持续升级。但“今日俄罗斯”(RT)25日援引一项最新民调报道称,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希望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大部分人更愿意美国作出非军事回应。

    根据希尔-哈里斯调查(Hill-HarrisX survey)的民调显示,只有19%的受访者希望美国对伊朗发动“有限的军事打击”。还有5%的人比较强硬,他们希望美国直接向伊朗宣战,另有19%的调查对象则表示,他们不确定美国下一步该做什么。

    除此之外,大多数人(58%)表示,他们更愿意美国就伊朗上周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作出非军事回应。其中,49%的人希望美国“寻求谈判解决”,而9%的人认为美国应该“什么都不做”。

    若根据党派划分,RT称,民主党人中只有16%支持军事回应,67%的人希望和平谈判。共和党人则较为强硬,但只是稍微强硬一些:31%的共和党人希望看到有限的军事打击或宣战,50%的人更倾向于和平解决。

    若根据年龄分组,65岁以上的调查对象最不愿意看到美国开战,有60%的人反对。一些年龄组对军事回应持更开放的态度,不过RT说,在所有年龄组里,希望避免冲突的人还是占大多数。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确认,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行动,并称在对伊问题上“并不着急”。 行动叫停后,被认为“丢了面子”的特朗普24日一边赌气式地宣称“美国已经不需要再进入海湾”,一边又下令对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实施“严厉金融制裁”。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5日强硬表态称:“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意味着永久关闭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外交通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7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