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发生炸弹袭击致5名警察丧生

2019年06月26日 20:31: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6月26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警方官员26日说,5名伊拉克警察当日在伊北部基尔库克省遭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基尔库克省警方官员萨利赫·奥贝迪告诉新华社记者,联邦警察一支巡逻队当日清晨在该省西部拉沙德镇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巡逻时遭路边炸弹袭击,一辆警车被毁,5名警察死亡。

    他说,警方认为这次袭击很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制造的。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封锁该区域并开展搜捕行动。

    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在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伊拉克安全人员在该省首府基尔库克市附近逮捕了“伊斯兰国”一名头目。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匿于伊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7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