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6月26日 20:58:2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哈吉俄塔共同组织年度边境裁军履约核查

    由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4国组成的联方军事核查组一行9人,今天上午从巴克图口岸入境,开始对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进行为期3天的边境裁军履约核查。这是中联双方今年第二轮边境裁军履约核查活动。

    双座版枭龙战机亮相巴黎航展 专家称可远程轰炸

    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十三届巴黎航展上,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第八次亮相航展,同时,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枭龙”同型战斗教练机——“枭龙”双座机,也首次登场展示。军事专家李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型机用途多功能,可挂超视距的空空导弹、近距对地攻击武器,还具有远距轰炸能力,销售前景非常乐观。

    英国F-35战机首次在中东执行作战任务

    英国驻塞浦路斯部队25日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英国空军基地的F-35战机成功完成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首次作战任务。

    “猎鹰重型”火箭一次升空开创诸多“史上首次”

    在经历数次发射推迟后,当前现役推力最大的运载火箭——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30分点火升空,将24颗卫星送入不同的太空轨道。在这次发射中,该火箭同时实现了多个首次:首次夜间发射、首次重复使用二手助推器、首次一箭多星、首次为美国军方发射卫星、首次尝试回收整流罩……因此SpaceX公司CEO马斯克形容说,这是“该公司最困难、最复杂的一次发射”。

    两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

    北约驻阿富汗联军26日证实,两名美军士兵25日在阿富汗阵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7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