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7月01日 07:23: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驻香港部队组织2019年军营开放活动

    29日上午10时30分,驻香港部队石岗军营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声冉冉升起,驻香港部队2019年军营开放活动拉开序幕。此次军营开放活动为期3天,第一天活动安排在驻军石岗、新围两座军营,此后2天的活动将在驻军昂船洲军营进行,预计将有数万名香港市民进入军营庆祝香港回归暨解放军进驻22周年。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握手会面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握手会面。随后,特朗普跨越军事分界线来到朝方一侧,成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

    美英以首次进行F-35联合演习

    日前,以色列、英国和美国的飞机在地中海东部上空举行了“三闪电”联合演习。以色列空军的F-35I“全能者”战机从以色列内瓦提姆空军基地出发,英国皇家空军/皇家海军的F-35B“闪电”战机从塞浦路斯的皇家空军阿克罗蒂里基地出发,美国空军的F-35A“闪电”Ⅱ战机从阿联酋宰夫拉空军基地出发,它们在一天内执行了一系列模拟防空任务。

    北约出台首个太空战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宣布,各成员国于日前通过了该组织历史上的首份框架性的太空战略。这一战略意在整合出成员国对于所面临威胁及挑战的共同理解,无意在太空部署武器。然而,无论如何,相关战略的通过体现了太空军事化这一全球性趋势,而现有的国际条约却对阻止后者束手无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17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