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魔鬼周全程纪实 ——特战队员7天6夜,淬火成钢

2019年07月01日 14:10:1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程子健、李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在远郊山林地区开展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训练,通过开展武装奔袭、小组战术、解救人质、心理训练等科目的训练,不断突破艰苦条件下的身体极限,极大提升了特战官兵在实战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部署任务。程子健 摄

    当今时代,人们会以各种方式了解他们所未知或是向往的军营......武警特战队员的身份更是让无数年轻人所倾慕,人们看到的是他们威武庄严的身影,是执行任务时矫健有力的勇猛和百步穿杨的枪法,但人们看不到的是,在这背后,队员要面对“逼向绝地、超越极限、突破自我”的种种挑战。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在京郊山区开展特战队员极限训练。

    负重行军。程子健 摄

    早上4:10天刚蒙蒙亮,一名特战队员,穿好衣服走出帐篷,开始收拾背囊,从他眼神里寓意着一天的极限训练即将开始了。从他的面部表情看来,是面对挑战疲惫无力的样子。

    野外宿营。程子健 摄

    在高强度、大难度、超极限的训练中,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锤炼特战队员的反恐处突能力。这不仅仅是一种对特战队员身体上的极限挑战,更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

    红蓝对抗。

    高温40℃以上;

    负重30公斤武装奔袭;

    每天不少于18小时的高强度训练... ...

    一个背囊,陪伴着他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魔鬼周”极限训练。脚底磨起血泡走一步钻心的痛,但是行进途中他们是一个集体,没有一个人掉队,这一刹那,特战队员们忘记了自己、更忘记了疼痛,脑子里时刻提醒着自己,我们是一个集体,绝对不能掉队... ...坐下来休息的那一刻,感觉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从充满希望,

    到逐渐绝望,

    重燃希望,

    然而却再次绝望……

    “魔鬼周”极限训练

    是对每一名特战队员心里极大的考验

    稍有一闪念的退缩就会全线崩溃,

    而咬牙坚持下来了就能造就打铁的特种意志。

    射击训练。程子健 摄

    该支队副参谋长向运光说道:“我们以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为契机,不断探索完善实战化训练方法,只有用‘实战化、野战化、极限化’的特种训练才能锻造出真正的尖刀利刃,才能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党旗宣誓。程子健 摄

    正值青春年华,

    他们选择了参军入伍;

    青春无悔,

    很庆幸,生命中有了穿军装的样子;

    保家卫国

    他们选择了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特战队员。程子健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