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耐38度高温 驻德美军要求“装空调”“多喝水”

2019年07月04日 10:53: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6月29日报道,由于近期欧洲持续高温,驻德美军正在考虑修改限制使用空调的政策。

    美军设备管理司令部发言人雷·约翰逊发布的消息称,美军驻德部队原本规定不安装中央空调,以降低能源成本。然而,近期德国的持续高温却让当地美军难以忍受。6月26日,德国部分地区气温高达华氏101.5度(约合38摄氏度)。据悉,尤其是拉姆施泰因基地所在的德国凯泽斯劳滕市,近年摄氏30度以上的天数较以往显著增加。由于高温难耐,驻德美军呼吁修改政策限制,为军营加装空调。

    然而,拉姆施泰因基地的军官表示,虽然该基地正在尝试修改空调使用政策,但幅度“不会太大”。除了美军自身作出的限制外,德国政府也规定未经公共工程局批准,驻德美军人员不得在军事基地内加装空调设施,这也进一步增加了为美军军营“装空调”的难度。不过,雷·约翰逊表示,驻德美军指挥官可以照顾驻军家属的“医疗需要”为由,批准安装便携式的小型空调。

    报道称,除要求加装空调设备外,驻德美军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应对高温天气。例如,驻德美军目前不允许士兵在训练场使用曳光弹以免引发火灾,还要求驻军及家属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中暑风险。(编译/马骐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7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