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过渡军委会与反对派重启对话

2019年07月05日 18:23:24 来源: 新华社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代表3日在首都喀土穆一家酒店会晤,就组建过渡政府事宜重新启动对话,达成一些共识。

    法新社报道,过渡军委会3名将军和反对派5名领导人参加持续数小时的对话并决定4日继续对话。

    从中斡旋的非洲联盟调停员穆罕默德·哈桑·莱巴特告诉媒体记者,双方“作负责任磋商,就一些议题达成一致”。

    苏丹反对派代表告诉路透社记者,愿意与过渡军委会直接对话,希望对话持续3天并呼吁释放政治犯。

    苏丹国家电视台3日晚些时候报道,过渡军委会赦免活跃在达尔富尔地区的反对派武装组织“苏丹解放运动”235名成员。只要不涉及其他法律纠纷,这些人将立即获释。

    埃塞俄比亚调停员马哈茂德·迪里尔2日说,苏丹军方和反对派同意埃塞和非盟提出的调停方案,但就过渡政府架构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4月11日宣布推翻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领导的政府,设立过渡军委会。过渡军委会和反对派一度就过渡期国家权力架构和3年过渡期达成一致,但就过渡政府人员组成和由哪一方主导等事宜难以弥合分歧。

    过渡军委会6月4日推翻与反对派达成的所有协议,宣布9个月内组织选举;次日转变态度,向反对派提议不设前提恢复对话。

    非盟和埃塞为打破僵局提出调停方案,建议以文官为主体组建过渡期权力架构,同时斡旋苏丹双方恢复对话。【新华社微特稿】(张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7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