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军仪仗大队教官指导卢旺达官兵完成解放日庆典阅兵任务

2019年07月07日 08:43:25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教官指导卢旺达官兵完成解放日庆典阅兵任务

    新华社基加利7月6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解放25周年庆典4日在卢首都基加利举行。经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教官指导,卢旺达军队官兵和警队在庆典阅兵中使用中国队列动作和口令,圆满完成阅兵任务。

    庆典阅兵在卢旺达国家和平体育场举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检阅阅兵方阵后,阅兵正式开始。阅兵方阵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行进,“向右看”“一、二”等中文口令声响彻体育场。多位非洲国家元首观看阅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率领中国军事代表团出席活动。

    应卢旺达军方邀请,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指导组从今年3月开始为卢旺达解放25周年庆典阅兵式进行指导,改进受阅队伍队列动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指导组组长杨成群介绍,中国仪仗队列的特点是“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威武雄壮”,由6人组成的指导组在107天的时间里指导1600余人,帮助他们改进队列动作,掌握中文队列口令。

    卢旺达退伍军人姆班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阅兵激动人心,士兵们步伐统一,是他见过“最专业的一次阅兵”。观看阅兵的当地民众卡雷梅拉表示,感谢中国军人,他们的出色指导“提振了受阅队伍的精神面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