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海军高官:国会不应强迫我们“购买美国货”

2019年07月07日 15:53: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近期,美海军对美国会强求其“购买美国货”的行动表示异议。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28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在2020年《国防拨款法案》中通过条款,规定禁止美海军下一代护卫舰项目(FFG(X)项目)使用“任何未在美国生产的”推进设备、起重机和水泵等辅助设备。换言之,未来美海军新舰艇建造项目都可能被强制使用“美国货”。此举引起美海军强烈反弹。负责监管FFG(X)项目的美海军少将凯西·莫顿认为,尽管美国会推动扩大国内制造业基础的行为是“可取”的,但不能以损害美海军的装备更新和成本控制为前提。

    莫顿称,“(美海军)当然会遵守‘购买美国货’的规定……但美国海军不应被局限在只从美国本土购买装备。”他认为,如果将舰艇制造装备的供应商局限在美国本土企业,可能会最终损害美海军的利益。

    莫顿认为,如果所谓“购买美国货”意味着只从美国本土供应商购买装备,而全美国只有一个企业生产美海军需要的装备或构件,那么这家企业就可以利用这种缺乏竞争的环境,对美海军“抬价”。莫顿称,这会最终推高美海军研发项目的成本,使之受损。

    同时,莫顿还认为,“购买美国货”条款不应以影响美海军的研发项目为代价。他表示,针对“购买美国货”条款的讨论,应以美国海军的利益为重。促进美国本土企业获得更多军工订单的目的是促进美海军的发展,而非阻碍美军获得其“所需的作战能力”。(编译/马骐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