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患热射病武警战士

2019年07月08日 09:46:05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部战区总医院为军队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成功抢救一名患热射病武警战士

    6月18日,历经5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患热射病的武警某部上等兵小茹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送他入院的该部排长彭一航紧握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金红旭的手,激动地说:“救治过程一路‘绿灯’,衷心谢谢你们!”

    热射病属中暑急症,在夏季高强度训练时极易发生。当天,小茹在沈阳执行任务时突然晕倒,体温很快升至40℃,并伴有血压降低、抽搐寒战等症状。由于体系医院距离较远,彭一航和战友紧急将小茹送至北部战区总医院救治。

    得知病患情况危急,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直接将病人送入重症监护室,科室主任金红旭带领治疗团队及时实施救治。通过对患者进行降温、脑保护、营养心肌等治疗,小茹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近年来,该医院注重向基层部队普及热射病防治知识,并加强对热射病救治的研究,不断提升救治水平。他们先后收治军队热射病患者43人,现已全部治愈出院。此外,医院在为兵服务中始终坚持军人就诊“零障碍”、军人诊治“零审批”、军人住院“零待床”,对前来就诊的军队患者一路“绿灯”。(白天任、特约通讯员刘振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8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