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紧盯演训实际为官兵减负

2019年07月08日 09:54:53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紧盯演训实际为官兵减负

    制订方案一厢情愿,整改

    原定各营组建3支特色文化队伍,如今改为1支”“增设官兵评价打分环节,确保特色文化作品让基层官兵满意”……6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旅基层营连官兵拿到最新修订的《特色文化队伍建设方案》,看到此前版本中多个额外负担被砍掉,大家如释重负。

    今年野外驻训开始后,如何在艰苦环境中调节氛围、提升士气成为旅党委一班人思考的问题。“各营组建3支特色文化队伍,由机关统筹安排使用……”没承想,这份几经修改、看似完美的“方案征求意见稿”下发后,官兵并不“买账”。座谈会上,不少官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个营成立萨克斯演奏、武术拳术、街舞表演3支队伍,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看似活动丰富多彩,实则压缩了官兵自由支配的时间”……

    “不充分了解基层实际,不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制订一厢情愿的方案计划,反而容易给基层带来额外负担。”得知相关情况后,该旅领导责令宣传科立即修改这项建设方案。他们明确要求,制订方案广泛听取收集大家意见,在文化队伍配置、活动场地安排上,将各单位的训练计划、人员在位情况等考虑进去,确保特色文化队伍建设紧贴基层实际。

    思路一转,效果立显。曾获得萨克斯管业余8级证书的某连列兵周翰天,主动报名参加营里的萨克斯乐队。由于他有乐器演奏基础,只需抽出部分业余时间参加排练,不会影响本人和连队训练。在该旅,像周翰天这样有才艺的官兵还有不少,他们组成的文化队伍活跃在演训一线,有效激发了练兵热情。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一场通信要素保障演练中,该旅官兵精神饱满、虎气充盈,圆满完成任务。(靖周、韩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8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