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聚焦工作实践学好用好两本《学习纲要》

2019年07月10日 09:59:1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聚焦工作实践学好用好两本《学习纲要》

    学思践悟,对照靶标破解难题

    “个别官兵学习理论不系统、不深入、不走心,容易变成断章取义、浅尝辄止的碎片化学习……”6月26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党委会上,所属单位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被逐个指出。

    “学习两本《学习纲要》不能光喊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切实入脑入心,用理论指导实践。”该基地领导介绍,在学习过程中,他们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习效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两本《学习纲要》作为基本教材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基层部队理论学习范畴;区分党委机关和基层官兵两个层次制订学习计划,逐个部分逐个条目进行研读,确保官兵领会两本《学习纲要》的精髓要义,并将其融入思想教育、融入工作岗位、融入日常训练。

    为保证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该基地在搞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运用压茬推进、分层组织、以上率下的方法和普考抽考相结合的考评方式,对照两本《学习纲要》分课题组织学习讨论。党委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单位使命任务把学习两本《学习纲要》与个人职责联系起来,一人一题开展课题式研讨,立足练兵备战、安全管理等工作,从两本《学习纲要》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寻求破解招法,推动学习向实践转化。

    学习活动展开后,该基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前不久,该基地某任务分队扎实开展练兵备战活动,在体系对抗、合成训练方面取得进展,一批适应未来空战需要的训法战法得到有效检验。杨松松、苏延强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8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