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这个暑假,他们在国防科技探究体验营里过

2019年07月12日 17:02: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防空疏散演练

    放暑假了,要怎么过?

    在上海,来自各校的170名中小学生告别“空调、WiFi、西瓜”,8日至13日陆续走进奉贤燎原培训基地,穿上戎装参加由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承办的“国防的未来——2019上海市青少年国防科技探究体验营”,为这个假期添上些许少年意气。

    这次夏令营以现代国防为主题背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内容,以设计研究为探究手段,走出传统参观、队列、军姿等项目,从民防那些事儿、那些武器装备、未来战争战术三个板块展开课程活动。通过深度亲身体验军事装备、战术技能和真实的军事情景模拟,让同学们发现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体会执行时纪律、协作和策略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学习国防知识,掌握国防技能,感受国防精神,锤炼体能意志。(图文:赵靖茹、徐蓓娜、顾锦匡、顾剑波)

    急救与包扎培训

    制作野外急救方法说明

    零距离接触武器装备

    零距离接触武器装备

    防爆情景演练

    自制野外净水装置

    学习整理内务

    攻防战术策略制定与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