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7月13日 08:29: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总医院与海南分院成功进行首例5G远程颅脑手术

    远程医学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末。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远程医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日前,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与海南分院神经外科合作,成功进行了首例5G网络环境下远程操控人体颅脑手术。此次手术不同于以往的远程会诊,而是借助5G技术直接操控机器人进行手术。

    俄军动用40架伊尔76大运 在克里米亚超低空空降

    俄罗斯军事运输航空兵司令弗拉基米尔·别涅迪克托夫中将表示,俄军事运输航空兵乘员在克里米亚东部与空降兵的联合演习框架内演练了新的空降战术。

    向北约“亮剑”!俄军在多地接连展开大规模演习

    俄军近日在国内多地针对不同战略方向,接连展开大规模演习。俄罗斯专家称,俄军希望以此表明,有能力击退外部势力的任何进攻。

    俄军在日本海开展空战演练 派米格31拦截轰炸机

    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处7月11日发布消息称,俄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的米格-31BM截击机、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和远程航空兵的A-50预警机在日本海水域开展了演习。

    卡塔尔砸22亿美元购美国防空导弹 可防巡航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1日报道,日前美国最大的武器供应商之一的雷神公司宣布和卡塔尔签订了2项直接的武器销售合同,以增加卡塔尔的综合空中导弹防御能力。报道称此次雷神公司和卡塔尔签订的合同总价值22亿美元,包括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增程版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以及没有指定数量的爱国者导弹系统的一些子系统,而这些项目都是美国和卡塔尔达成的更大项目中的一部分,而这个更大的项目总价值更是高达30亿美元。

    联合国举行第三届维和出兵国参谋长会议

    第三届联合国维和出兵国参谋长会议10至1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生成维和所需专业能力,提高维和行动效能”,共有113个国家及4个地区组织军队参谋长或代表出席会议。

    泰国空军一架战机坠毁清迈山林 1人丧生1人获救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空军发言人蓬讪警称,当地时间11日下午4时左右,一架L-39号喷气式训练战机在训练过程中突发故障,坠毁清迈色拉丕县一处山林内,教练无法及时跳机当场死亡,另一人则幸免于难。

    阿富汗一婚礼现场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致至少5死40伤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省长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12日,该省的一个婚礼现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5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

    伊拉克军方打死11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军方11日说,伊安全部队自本月初起在伊拉克多省发动大规模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分子的行动,第一阶段共打死11名武装分子,逮捕8人,捣毁众多藏匿地点、地道和炸弹制造点。

    叙利亚东北部发生爆炸袭击11人受伤

    据叙利亚媒体11日报道,叙东北部哈塞克省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造成11名平民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