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桂林联保中心联合地方组织战备资金保障演练

2019年07月13日 10:10:37 来源: 解放军报

    “根据应急保障预案,请你行携带现金人民币×××元,与部队前出执行任务。”接到命令两个小时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将现金带至指定地域。这是6月下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在云南昆明组织的财务系统业务培训中,开展战备资金应急保障演练,探索应急财务保障新方法的一幕。

    为保证部队参加演习演训、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等紧急任务时所需资金,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依据经费管理相关规定,与驻地工商银行签订《部队应急资金保障协议书》,成立“部队应急资金保障军银协作领导小组”,规范部队应急资金保障预案的启动和实施。中心某部领导介绍,紧急情况下,银行在收到部队《应急业务审核单》后,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将现金送至指定地域,并与部队完成交接,确保战时经费供得上。

    据悉,该中心还紧贴部队战备、训练实际,通过邀请陆军勤务学院、云南大学等院校专家辅导授课,组织到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陆军讲武堂等场所参观见学,开展业务测试、讨论交流等方式,持续强化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财务保障效能。(罗浚华 朱远东)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