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修复当地关键道路

2019年07月18日 10:21:11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瓦伦古分遣队,成功修复瓦伦古地区尼泊尔维和步兵营营区至卡桑加的道路。

    据了解,瓦伦古距“中国半岛”主营区40余公里。我分遣队负责施工的该段道路全长15公里,地处茂密丛林,是当地群众外出、尼泊尔友军拉运物资和巡逻的关键道路。今年5月,联刚稳定团命令我维和工兵分队对该段道路进行修复。

    为按时完成任务,我分遣队在该地区部署了12名技术骨干、7台机械装备,每天施工8小时以上。据官兵介绍,这段道路反政府军等武装分子活跃,抢劫及流血伤亡事件频发。分队官兵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路面材料短缺等困难,提前10天完成了任务,受到当地政府、民众和友军的高度赞誉。(李志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