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会拟对美军生物武器项目展开调查

2019年07月25日 14:21:0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媒称,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美军生物武器秘密计划进行调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16日报道称,近日,在美国国会审议有关美国2020财年国防预算修正案时,议员将要求五角大楼对其试图使用昆虫作为生物武器的秘密计划进行调查。

    俄媒称,美国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在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有关美军所谓“昆虫武器”计划及其可能导致的潜在恶果的强硬质询,其中包括美军研究项目是否可能导致传染病的滋生。史密斯称,“美国民众有权知道这是否属实”。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考虑是否将史密斯的议案纳入到国防预算案的最终内容中。如果议案得到通过,五角大楼将被迫披露其是否开展过相关计划的详细内容。

    俄媒评论称,有传闻认为多年来,美国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的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将昆虫用作生物武器的研究,但目前尚未找到确凿证据。(编译/马骐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1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