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科学院举办第二届“强军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9年07月25日 16:54:3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开营仪式。赵熙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王见龙、赵熙)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军事科研创新队伍、投身科技强军事业,7月16日至18日,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强军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41所“双一流”高校的96名应届大学生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段探秘前沿军事科学研究、感悟强军报国情怀的难忘时光。

    活动期间,营员们根据不同学科专业,赴军事科学院不同招生单位进行深入了解,参观重大科技设施、深入重点实验室、与导师座谈交流等活动在系统工程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同步进行,营员们看得仔细,问得详细,收获满满。

    短短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充实而难忘,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为他们打开了探寻军事科学研究的神秘大门,对军事科学院多了一份了解认同,更多了一份憧憬期待,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这里相聚深造,共同放飞科技强军、报国为民的青春梦想!

    赴防化研究院参观交流。王见龙 摄

    赴军事博物馆参观交流。王见龙 摄

    赴军事医学研究院参观交流。赵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1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