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结束

2019年07月26日 09:51:2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结束

    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招收数质量创新高

    7月上旬,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结束,录取总人数较去年增加近20%,录取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较去年增加41%,录取平均成绩远超统招一本线,招飞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海军招飞办了解到,2019年度招飞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分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3个阶段实施。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参检。经层层选拔和统一高考,一批优秀学子脱颖而出,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朝着飞天巡海的梦想迈出关键一步。

    海军招飞办领导介绍说,他们与各地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将海军招飞区域扩展到22个省份,有效改善了生源地域结构,扩大了招飞选才面。他们还利用航母、舰载机等特色元素,制作发布《海空在召唤》系列宣传片,借助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深入上百所重点中学开展面对面宣传。

    与此同时,海军依托地方优质中学超前选苗育苗,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由9所增加到14所,将特色教育训练和空中体验筛选飞行前移到高中阶段。据介绍,部分综合素质优异的学员将被选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孙飞、记者陈国全)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1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