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诗集《强军 强军》新书发布

2019年07月27日 10:29:5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7月26日,诗集《强军 强军》新书发布暨新时代军旅诗歌研讨会在京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华艺出版社主办。

    诗歌是时代嘹亮的回声。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旅诗人刘笑伟以强军兴军新征程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军旅诗作,以充满激情的笔触,生动记录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进程,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官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久前,华艺出版社出版了刘笑伟的军旅诗集《强军 强军》。该诗集收录了诗人近年来发表的100多首军旅诗作,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在研讨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人民军队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文学是历史的忠实记录,军旅诗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当代中国诗歌的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诗集《强军 强军》就是近年来军旅诗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之作。

    研讨会上,诗评家谢冕、吴思敬等对诗集《强军 强军》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诗集题材重大,主题鲜明,诗味浓郁,从新时代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发掘盎然诗意,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对新时代军旅诗的创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军旅诗人们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强军兴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牛利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21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