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黑两地森林公安机关协同破获盗窃耕牛案

2019年07月30日 14:57:3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黑龙江森林公安局与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的协同配合下,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耕牛案并移送起诉。

    案件发生在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湾沟林场直沟、安图森林经营局屯田林场张把头沟与大石头林业局沙河源林场十三公里五沟交界地带。2018年12月28日,安图森林公安局接到敦化市官地居民闫某报案称:其散养放牧在三地交界山岭上的耕牛丢失。随后,安图森林公安局随即立案侦察,并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于2019年1月27日将其依法刑拘。后经多次调查确认,案发现场位于大石头森林公安局管辖区内,为此将此案进行了移交。

    由于此案事涉三地,案情复杂、战线长等多种因素,案件侦破和取证难度较大。接案后,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办案人员多次前往黑龙江以及吉林长春、安图、敦化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完成了查找询问证人、调取视频录像、查扣涉案车辆等侦查任务,保证了证据链条的完整性。

    经查,2018年,犯罪嫌疑人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了一大一小两头母牛,用自家的农用车经黑龙江省辗转运回到敦化市官地镇。后经鉴定被盗牛总价值1.9万元。

    目前,此案已依法移送起诉。(姜成)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