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迎八一 江苏退役女兵千里慰问福建老红军

2019年07月30日 17:38:5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福州7月30日电(肖芳菲)“当年,若不是战友把他那份炒面留给我,恐怕我就走不出来了!”28日,面对到访的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年近百岁的老红军王玉清讲述起了自己长征时的经历……

    曹恒出生于江苏徐州,是一名“80后”退役女兵,她的父母曹迎军、倪振娥双双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恒从小就跟随父母拥军,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百余座军营。

    2019年建军节到来之际,当得知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老红军王玉清的事迹后,曹恒专程从徐州赶赴福州看望心目中的英雄。

    28日上午,曹恒手捧鲜花,带着慰问金和营养品走进王玉清家,聆听老红军讲述长征经历。当得知曹恒的事迹时,王玉清称赞她“不仅是退役军人,还是尊崇军人的楷模,好样的!”王玉清还勉励曹恒弘扬父辈的拥军好传统,继续巩固军民团结。

    “这次,就是一场‘精神远征’。”与王玉清告别后,曹恒说,“回到徐州,我要将王老的事迹传扬出去,留下当年的红色记忆。”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