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精准宣传确保暑期交通安全

2019年07月31日 16:52:58 来源: 新华网

    进入暑期以来,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迅速调准工作重心,扎实做好暑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林区道路交通安全。

    期间,大石头森林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公路沿线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报近期交通事故情况,展出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标语,并提供交通法规咨询服务。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及暑假安全注意事项,他们选择一部分有针对性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在暑假期间安全乘车等交通知识,教育他们不坐超载车、拼装车、农用车,增强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民警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契机,重拳整治,见违必纠,对辖区道路主要路口、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实行重点监控,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岗勤相结合、区域联勤和错时勤务相结合严格查纠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利用交通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窗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前来办理各类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的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解答有关咨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着力提升违法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行为。(刘颖)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