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军委给侯立军记一等功庆功大会举行

2019年08月02日 18:34:5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上海8月2日电(王泽锋、王根华)7月30日,中央军委给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侯立军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该校举行。

    一等功荣立者、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侯立军在庆功大会上发言。

    入伍27年来,侯立军始终以强军报国为己任,扎根于军事医学研究一线,紧盯未来战场,心系保障打赢,牵头完成的医疗、科研成果均以战创伤救治为主要内容。他创建了颅脑爆炸伤、海水浸泡伤和水下冲击伤等关键救治理论和技术,研发了颅脑战创伤系列救治器材,牵头建设起关于水中兵器生物杀伤效应评估与防治的军队重点实验室,主持研发的军事医学专项课题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侯立军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上海市领军人才”。

    一等功庆功大会现场。

    侯立军教授(中)带领团队研讨课题。

    侯立军教授在手术中。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