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2019年08月03日 17:10: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8月1日,“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在北京航天城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上,新媒体中心播放了“我们的太空”宣传片,展示了选题策划、指挥调度、稿件校审、全媒推送、效果分析、舆情监测等多种功能,介绍了后续发展规划。该新媒体中心以播撒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为目标,通过多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了新闻传播“策、采、编、审、发、评”全流程科学运行。其正式启用,标志着“我们的太空”为壮大航天宣传主流舆论,推动航天全媒体宣传向纵深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据悉,自2018年4月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创办以来,“我们的太空”立足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喜马拉雅、荔枝FM、唱吧等“九微一体”新媒体矩阵,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大航天大融合大传播”新模式,努力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

    “我们的太空”微信、微博连续推出《航天MV》《最美航天人》《太空100秒》等精品栏目,发射场首位女性“01”指挥员、航天加注操作手、守护航天大动脉的铁路兵等一大批航天人相继亮相,成为身边的明星、广受追捧的“网红”;邀请航天员参与内容创作和生产,刘洋、王亚平组成品牌栏目《航天晨语》最强主播阵容,陈冬的留言帖文吸粉无数;抖音、快手连续推出《航天员寄语新时代》《发射塔下的爱情表白》《全军挂像英雄林俊德院士》等大批微视频佳作,多维宣传航天人的精神风貌,持续擦亮航天文化品牌;设计推出“太小红”“太小蓝”航天卡通形象和表情包,与央视《朗读者》《开讲啦》等精品节目联动宣传陈德明、周云山等典型模范,在全社会传递了激扬正气、尊崇英雄的时代心声;创作播发《问天》《大漠深处》《祖国不会忘记》等航天特色歌曲,唱响了航天报国主旋律,凝聚了献身航天正能量,持续点燃共筑中国梦航天梦的巨大热情。(李国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