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空降兵将举行最大规模军演

2019年08月05日 10:52:37 来源: 中国国防报

    俄《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今年9月“中部-2019”战略演习期间,俄空降兵将在中部军区和其他地区举行大规模演练,这将成为俄空降兵38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盲降”锤炼能力

    据报道,此次演习将动用空降兵数个师旅分队,演练如何加强俄军部队集群战斗力、在山区进行伞降和直升机机降作战等。演习的特别之处在于,运输航空兵机组人员和空降兵分队官兵在接到命令那一刻才能得知空降地域具体坐标。飞行员需实时开辟航线,按照指定地标在空降区域准确降落,空降兵则需在陌生地域着陆,然后想方设法前出至“敌”目标。这一“盲降”方式,考验飞行员和空降兵的随机应变能力。

    据介绍,在苏联和俄罗斯空降兵历史上,带“盲降”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只在1981年9月4日至12日举行过一次。此次演习参演兵力高达10万,苏军几乎所有兵种全部出动,第7空降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附近一个训练场上进行空降,将整个演习推向高潮。

    俄原空军副总司令尼古拉·安托什金上将表示:“对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来说,驾机飞临陌生地域并不复杂,我在侦察师服役时,经常在飞行过程中接到命令,找出‘敌人’并报出具体方位。对运输航空兵来说,在某一地域内找到着陆区不是问题,只需计算好风向风速,并及时进行修正。演习期间可能会突然接到新任务,飞行员要随时做好在接近实战条件下作战的准备。”

    密集开展空降实践

    报道称,组织数千名空降兵实施空降活动,需动用几十架军用运输机,从不同机场起飞执行任务,飞临空降区途中需派出歼击机护航。另外,还需A-50U远程预警机和伊尔-22多功能空中指挥和中继机对空中情况实施监控。俄空降兵协会副会长瓦列里·尤里耶夫上校说:“组织大规模空降行动非常困难,多年来我们一直尝试克服这些困难。所幸,目前,俄空降兵已开始回归在重要方向开展密集空降的实践,为取得胜利,必须在一个地方集中大规模预备队,以获得对敌优势。”

    为办好此次战略演习,俄空降兵部队从7月11日开始进行排练,俄军第7近卫空降突击师近2500名官兵乘坐40架伊尔-76运输机,呈平行两批,从600米高度在克里米亚半岛东部的纳依曼和奥赫奇-奥巴空降区实施伞降。这两个空降区因为靠近海边,被公认为最复杂的空降区域。

    去年,俄空降兵兵团首次参加“东方-2018”军演,第31空降突击旅成为战术演练的试验部队,该旅下辖两个空中机动营。通过演习,俄国防部决定将陆军航空兵分队纳入空降兵兵团,使其成为正式编制单位。据报道,未来2至3年,俄空降兵将组建1个陆航旅,由空降兵总司令领导,下辖4个直升机大队。新陆航旅将使空降兵分队行动效率更高,遂行任务更多样,既能加强陆军兵力,也能在防空作战条件下超低空隐蔽空投部队和武器装备,并提供火力支援。(丽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