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组织“启航2019”航海实习活动

2019年08月06日 14:14:04 来源: 解放军报

    7月下旬,海军组织开展“启航2019”航海实习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140名国防生及优秀师生代表,利用一周时间,乘着战舰走向万里海疆,增强海洋海权意识,坚定报国强军信念。

    据了解,这是海军连续第6年组织高校国防生及优秀师生代表开展航海实习活动。此次航海实习中,海军天台山舰搭载着高校师生,航经渤海、黄海海区,停靠青岛、威海、烟台和大连4个港口,参观6个海军单位。其间,海军组织师生们开展实践锻炼、跟班见习、理论授课、座谈研讨等活动,让青年学子充分认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重要意义,感受海军官兵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体会一线部队官兵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品质。

    “航海实习活动,对引导当代青年学子了解海军、热爱海军、献身海防具有重要作用。”天台山舰教导员刘强胜介绍说,短短7天时间,青年学子们住兵舱、上战位,学习钻研航海技能。参与此次航海实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实习作为宝贵经历,坚定自己的追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近年来,海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建立协作机制,强化资源对接,在增强高校学子海洋海权意识的同时,有力推进了海军人才培养工作。(汪鹏程、李志宽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