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为F-35研发无人化支持系统 可在前线补充弹药燃油

2019年08月08日 19:19: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6日发表了阿什利·罗克的题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寻求在远征机场支持F-35战机的无人系统》的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测试一系列无人技术,这些技术或有助于解决其在偏远地区执行任务时面临的一些后勤方面的挑战,其中包括为F-35B“闪电”Ⅱ短垂起降隐身战机补充武器弹药和燃料。

    随着五角大楼将重点从“非对称”反暴乱行动转向与大国的大规模军事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一直在寻找加强联系和在孤立地点采取行动的方法。作为行动的一部分,双方一直在举行高级海军技术演习,目的是评估新兴技术并加快让其投入战场。今年7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举行的高级海军技术演习的焦点是武力保护、无人系统、后勤、通信和指挥控制技术。

    美国海军负责研发和采购的助理部长詹姆斯·格茨在8月1日于五角大楼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说:“吸引我的是迅速实现装备自主以帮助解决一些基本和复杂需求的机会。”他指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既考虑了无人驾驶水面舰船,也考虑了无人机。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发展司令部副司令马克·怀斯称,这种无人舰船将具备一系列用途,其中包括后勤方面。因为在后勤方面,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正在寻求相关技术,以帮助克服将F-35B战机部署到前线机场所带来的一些挑战,即加油和军备物资交付障碍。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示,总共选择了53项技术参加7月的高级海军技术演习,其中包括远征作战无人水面舰船、“飞鱼星i”空中投送系统、车载大气水发电器和具备L3技术的远征商用无人水下航行器。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领导人没有说明这些技术的性能,但格茨说,在接下来的12至18个月里,他有兴趣获得一些在演习上展示的技术。

    格茨说:“现在,我的工作是找出最快、最有效的办法,把我们想要的东西送到海军官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的手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3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