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表示愿意在宰牲节期间停火

2019年08月11日 17:04: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8月10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9日表示愿意接受联合国的倡议,与利比亚“国民军”有条件实现停火。

    民族团结政府新闻部门9日在社交媒体上称,为了减轻民众的痛苦,同时为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提供便利,利民族团结政府同意联合国有关机构的倡议,在宰牲节期间与“国民军”实现停火。

    目前“国民军”尚未对停火倡议作出回应。

    7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姆在安理会提出了结束利比亚冲突的行动方案。方案内容包括冲突方在宰牲节期间实现停火以及就消除敌意和武器禁运问题举行高级别国际会议等。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今年4月4日起对利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一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