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建制连跨昼夜战术演练考核

2019年08月13日 15:17:4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茫茫戈壁风雷动——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建制连跨昼夜战术演练考核掠影

    战车卷起滚滚黄沙向目标地域快速机动。

    哨兵潜伏警戒。

    官兵迅速通过“染毒地域”。

    指挥员部署战斗任务。

    向“敌”阵地发起冲击。

    7月24日傍晚,茫茫戈壁驻训地,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新疆军区某机步团装步三连,突然接到跨昼夜战术演练考核命令。官兵闻令而动,迅速穿戴装具、领取武器、装载物资……随即战车轰鸣,连队全员全装快速向目标地域机动。

    这是该团组织的一次建制连跨昼夜战术演练考核,全程不设预案、随机导调,旨在检验部队走、打、吃、住、藏能力。在上百公里机动途中,考核组随机下达了10余个特情处置课目。当晚11时许,连队到达宿营地域后,官兵在漆黑的夜色中搭建帐篷,宿营休整。次日凌晨2时,宿营地突遭小股“敌人”袭扰,指挥员迅速组织官兵实施驱歼。

    几个小时后,进攻战斗打响,三连受命夺取某高地……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官兵们先后完成了战场机动、进攻战斗、围剿残“敌”等多个课目的严格考核。

    考核刚结束,复盘又开始。真难严实的考核就像一面镜子,将平时训练中的短板弱项照得清清楚楚,在官兵头脑中立起了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团长赖俊旭介绍说,这样的随机考核,已成为该团推进实战化训练的常态举措。(张强 张涛 娄昊)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