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部战区陆军拓展对接机制优化军事人力资源配置

2019年08月14日 08:14:4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拓展对接机制优化军事人力资源配置

    新兵征接定向补入优质兵员

    前不久,在北部战区陆军新兵精准征接联席会议上,部队兵员主管部门、省级兵役机关和军地有关院校代表,共同协商年度新兵精准征接方案,座谈研讨优质兵员定向补入直通措施,探索研究依托地方院校、装备生产厂家建立专业技术兵员培养储备基地等举措。这是该战区陆军围绕优化军事人力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新兵精准征接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建立三方对接机制,形成一体联动效应。”据该战区陆军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介绍,精准征接新兵关键在于军地形成合力,携手搭建从专业特长到岗位战力的高速路,实现从源头上促进军事人力资源配置升级优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战区陆军专门研究制定《新兵精准征接方案》,积极与省级兵役机关和军地有关院校建立需求与供给对接机制,紧前制定出台人才招揽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各地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分布特点,紧贴部队紧缺急需的10类小特专业,计划利用3年时间,与100所院校建立稳固的技术专业兵员培养输送关系,征接符合部队实际的通用技术类、特有专业类新兵,有效促进院校优质兵源与部队专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

    此外,该战区陆军还建立优质兵员人才长效培养机制,持续抓好分类征接、对口补充、精准使用等工作落实,努力让优质兵员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宋子洵、江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