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救人不留名,“杨根思部队”的兵,好样的!

2019年08月17日 16:35:3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获救落水老人家属来到“杨根思部队”赠送锦旗。邓名健 摄

    新华社郑州8月17日电(刘小红、吴春辉)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群众丁大钊,近日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送来“见义勇为、英勇救人”锦旗,感谢“救人不留名”的营十一连战士管勇霖、杨泓。

    一个月前,丁大钊年近7旬的父亲和朋友结伴去距家不远的湖中游泳,期间,他的父亲因呛水和体力不支而发生危险,正在湖堤跑步训练的战士管勇霖、杨泓听到呼救声,径直冲至湖边,合力将落水老人救上岸。上岸后,处于昏迷状态的老人呼吸微弱,管勇霖和杨泓利用部队所学急救技能,立即实施抢救,直至其脱离危险。随后两人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几经周折,丁大钊才找到了两人所在的部队。

    四营所在旅“杨根思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近年来,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脱颖而出。

    “谢谢你们救了我父亲,‘杨根思部队’的兵,好样的!”丁大钊说。“作为军人,人民群众有危难,我们就要冲在最前面。”管勇霖、杨泓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45922